close



Poems & songs 吳晟-甜蜜的負荷




他是詩人,吳晟。

這張專輯邀請了許多國內的音樂創作者,

以吳晟的詩作入歌,

選入國中課本的〈甜蜜的負荷〉,那句形容親情為「最沈重也最甜蜜的負荷」,

專輯封面非常的有味道,

當樂將專輯給我的時候,

注視的專輯封面了好一段時間,

很有味道,

唱片裡的十首歌曲,

每一首都非常的有味道

我挑了一首由張懸詮釋的『我不和你談論』。

我喜愛這首歌,

單純直覺性的認為,
一起分享吧。

 
我不和你談論

演唱:張懸

曲:改編詞----張懸

我不和你談論詩藝
不和你談論糾纏不清的隱喻
請離開書房
我不和你談論人生
不和你談論深奧玄妙的思潮
請離開書房 

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

去看看遍處的幼苗

如何沉默地奮力生長

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
去撫觸清涼的河水
如何沉默地灌溉田地 

我不和你談論社會

不和你談論痛徹心肺的爭奪

請離開書房
 

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

去探望一群一群的農人

如何沉默地揮汗耕作
 

你久居鬧熱滾滾的都城

詩藝呀!人生呀!社會呀!

已爭辯了很多

這是急於播種的春日

而你難得來鄉間

而你難得來鄉間
 

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

去領略領略春風 

請離開書房

   

作者簡介

吳 晟 

 臺灣彰化人,一九四四年生,屏東農業專科學校畢業,
任彰化溪州國中生物科教師以迄退休,
同時務農躬耕,服務桑梓,並從事詩及散文的創作,
曾應邀參加美國愛荷華大學(Iowa)國際作家工作室;
著有詩集《飄搖裡》、《吾鄉印象》、《向孩子說》、
《吳晟詩選》,散文集《農婦》、《店仔頭》、
《無悔》、《不如相忘》、《一首詩一個故事》、
《筆記濁水溪》等。 

 

歌曲已放至網誌裡撥放,希望你們喜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ay ビー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