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2010年的第6天,2009/1/6

此時此刻我終於可以靜下心的回憶2009年,2009年對我來說有好多的故事,那些關於成長的故事、愛情的故事、生活的故事、好多好多屬於人生的故事,我記錄了多少,其實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雖然有些許的遺忘,誰教我那不爭氣的大腦,常常斷線,怎麼接都接不起來,但是,我還是擁有了一部份,所以些故事,就讓它留在我的日記本裡好了,我想要分享的是,在2009年末,很開心的認識了一群可愛、純真的鄒族朋友,他們的真,讓我在20091231這一天,充滿了歡笑,12/31是和樂的週年紀念,這一天,他在台東和一群天真活潑的原住民小朋友跨年,一個屏東、一個台東,卻是沒有距離的我們都在歡笑中一起跨年,是特別的,雖然你說:很抱歉,無法陪你跨年,我說:我們都在為這社會盡份力,是難得的,換言之就是『值得』。

鄒族的朋友們是這次88水災的受災戶,我聽見了許多另人傷心的故事,但是他們總是用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他們的人生,他們沒有抱怨、因為時間並不會停止,只會不斷不斷的往前,所以他們看待人生的態度讓我很敬佩,他們總是用玩笑話的方式敘述著88 災當時的困境,還記得他們問起我衝浪嗎?我說:有時玩玩而已,他們的幽默感不得不讓我佩服,他們說:衝浪算什麼、我們可都是衝「土石流的ㄟ」,在88水災當時,土石流不斷的侵害著他們的家園,族裡的每一位年輕人都是自告奮勇、自發性的保護屬於他們的部落,有一次土石流再次來襲,必須在第一時間告知所有部落的村民,他們騎著摩托車開始和土石流賽跑,然後大聲的說:『我帶著我的千軍萬馬來啦』(^_^y)………如果當下你們可以聽見他們的故事,你們得到是歡笑,不再是沈重的。他們與大自然的故事,是我們用錢買不到的故事,我笑了,是幸福的笑。

2009/12/31跨年夜裡我們在佳樂水的停車場旁搭起帳棚、烤肉、唱歌、喝酒,很特別的,原住民與生俱來的天份,他們不曾學過任何樂器,卻可以聽過旋律後輕易的彈出美妙的樂章,大伙很有默契的合聲,我感動的都快哭了,好啦,其實有啦,因為真的,當下的氛圍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,感謝鄒族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在我2009年末畫下了漂亮的句點。

2009年跨年夜除了鄒族的朋友,還有六位來自日本的好友,佐藤さん、ナオ、キヨカ、裕二郎、.ゆーた、ホリ君,這是和他們第三次的見面,就在我們用著沒有文法的英文、簡單的日文單字還有比手劃腳時所繫上的那份難得的感情,一種很簡單的、真心的友情,很感動的,在2009年的生日,佐藤さん特別從日本打電話向我祝賀,「Happy Birthday」,簡單的問候,讓我的眼睛又不爭氣的流下眼淚,好啦好啦,我承認我是愛哭鬼 :D

佐藤さん說他來台灣跨年已經是第13年了,他很喜歡台灣,覺得台灣的女生都很自然、因為他說日本的女生都頂著大濃妝,即使衝浪,妝依舊好好的,這點倒是真的,每年跨年會湧進許多日本人來佳樂水衝浪,我也見識到了日本化妝技術的功力,防水力超好,不得不佩服的豎起大姆指然後給個一個讚(FB玩習慣了)

還有讓佐藤さん一群人難以忘懷的是『彈額頭』的遊戲,今年,我還是日本的NO 1。『彈額頭』在日本算是一種友誼的表現,因為我的重力加速度,讓他們的額頭都留下我的中指痕,然後就會傳來尖叫聲的「i tai痛い」,不遑多讓,我的額頭也留下了指痕,因為我們是好朋友來著,佐藤さん在blog裡寫著我擁有【strong finger】,好有趣。現在腦裡不斷浮出當天的畫面,我笑了,但也開始的想念他們了。

佐藤さん、オ、キヨカ、裕二郎、.ゆーた、ホリ君,謝謝你們帶給我們如此多的美麗回憶,每一次都讓我們的距離更近,還有,佐藤さん,謝謝你洩漏了TOP Secret,不然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生日祝福是樂的貼心,你們總是使我感動,我愛你們。

2009的心得報告滿滿的塞進日記裡,我學習很多,得到的更多,謝謝你們給的愛,2009年是個Happy ending 

Beer  終於在1/6一邊寫心得、一邊看鱷魚的黃眼睛、一邊在瀏覽FBGAME,而跨過了在1/7完成了這份報告,我還真一心多用。其實還有好多想寫,但我累了,就讓它好好的鎖進2009年的記憶裡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ay ビー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