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力

兩手無力癱作在桌前

提不起勁兒

為什麼人總是在生病的時候特別傷感

悶悶的、懶懶的、傻傻的、憂憂的

為什麼生病的世界都是藍色  

我不懂  
可不可像醫生開的藥一樣 
充滿了五顏六色的藥 
是開心的 
我想醫生都好聰明

 

將一顆顆包裹著糖衣的藥  

告訴天真的小孩說  

這是糖果,很好吃喔  


我被騙了

吃下一顆二顆三顆四顆五顆六顆 

有巧克力、草莓、柳橙、好多好多的水果口味 

一天都有好多好多的糖果可以吃  

睡前還有無糖糖果喔!醫生說這樣比較不會蛀牙  

~醫生對我真好  

醫生說只要我乖乖的吃完三天的糖果  

病就會痊癒了 

 

是不是生病的時候都會像小孩子一樣  

吵著要糖吃  

生病的時候小孩子總是特別需要有大人的陪伴  

時時的摸摸頭,然後說聲:要乖乖的喔  

!我會乖乖的!
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扮演著聽話的小孩 

 

!~~~~~~~~~  

一早聽見自己有如恐龍般的撕咧聲  

喉嚨腫的我無法呼吸  

裡頭像長滿了刺 

每一次的說話,聲線就不斷的在刺上來回磨蹭著  

好痛!  

可不可以不要說話  

可不可以不要生病  

可不可以只有藍色  

我都乖乖的聽你話  

看了醫生  

是不是可以摸摸我的頭  

說我乖,
然後給我糖吃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ay ビー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